思南:强化廉政教育建设 营造风清气的正发展环境

时间:2015-04-16 15:36:15 点击:

近年来,思南县深入挖掘和整合本地廉政教育资源,着力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的廉政教育建设平台,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廉政教育活动,将清廉之风吹遍思南大地,在全县上下营造了广大干部群众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干干净净干事的风清气正发展环境。

 拓展廉政教育阵地,增强廉政文化影响力。在县城过境高速公路服务区、进出口、人流量较为集中的地方设置廉政教育户外广告宣传牌,打造县城江岸明都“廉政文化一条街”。以建立廉政文化墙为载体,各机关、医院、学校、企事业单位在分别在办公楼楼梯间或走廊处悬挂廉政教育格言警示,时刻警醒着党员干部;开通廉政短信和微信平台,适时给全县领导干部敲“廉钟”;县纪委联合县电视台开办“廉政大家谈”访谈节目,让乡(镇、街道)和县直部门 “一把手”在电视上公开亮相,述廉政、话承诺;在思南电视台、思南报、县政府网站、清风思南网、思南微信公共平台刊播廉政公益广告、廉政漫画,增强廉政教育影响力。结合“农家书屋”建设,为村、社区配备廉政书籍、廉政影视资料等,使“农家书屋”成为“廉政书屋”。在全县28个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部分医院、学校、村(社区)安装了35台民生查询机,既方便群众查询民生信息,又提高了群众对廉政教育、惠民政策的知晓率。

提升廉政教育实效,增强廉政文化渗透力。该县坚持以“为民务实清廉”为目的,以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为重点,深入开展多层次、多角度、立体化的廉政教育。通过集中收看警示教育专题片、上廉政教育课、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复查等,将党章、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廉政准则、党政领导干部问责的相关规定等法纪条规确定为学习重点,强化领导干部法纪意识;组织全县各级领导干部旁听职务犯罪庭审、参观监舍和警示教育基地,进一步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

广泛开展廉政教育活动,增强廉政教育感染力。每年春节期间,思南县积极开展廉政教育送戏下乡、廉政春联发放、惠民政策宣传进村活动,通过举办廉政灯谜、文艺演出、廉政小品说唱等各类活动,以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政教育的熏陶。该县还依托廉政教育“十进”活动,先后组织召开了廉政教育进家庭、进医院活动现场会,举办了清风清风思南·和谐卫生”文艺汇演等特色活动,在全县上下营造了风清气正发展环境。(思南县纪委  李 飞)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