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领导干部旁听庭审 “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时间:2015-06-30 20:02:54 点击:

6月26日上午,铜仁市印江自治县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在县人民法院审判庭全程旁听了一起发生在该县的挪用公款案的庭审,在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中,以这种特殊的方式“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当天,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该县永义乡财政分局原局长王刚挪用公款一案。据悉,被告人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组织实施永义乡“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和经手项目资金的职务便利,挪用公款10万元用于个人购买商业门面,挪用公款7万元存入银行个人账户,其行为已触犯刑法,被检察机关以挪用公款罪提起公诉。

法庭上,公诉人当庭出示了相关证据支持公诉,被告人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公诉人和辩护人分别就违法主体、违法事实、定罪依据以及被告人是否具有立功、自首、认罪悔罪情节等进行了辩论。该案将择日宣判。

庭审现场,参加旁听的领导干部认真倾听,亲眼目睹被告人在被告席上的痛苦,亲耳听到违法人员沉重的忏悔,亲历了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法庭程序,尤其是被告人在法庭上无比忏悔的最后陈述,公诉人发表的铿锵有力的公诉词,声声敲击着旁听人员的心弦。

此次全程旁听发生在身边的真实鲜活的职务犯罪案件的庭审,是该县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党员领导干部通过这种生动、直观的方式,达到了以案释法、以法析案、以审促廉的效果,促进了党员领导干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张江勇)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