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处分宣读现场变成警示教育课堂

时间:2015-07-15 09:31:19 点击:

近日,沿河自治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带队深入乡镇(街道)、部门开展宣读处分决定暨警示教育会,让处分宣读现场变成警示教育课堂。

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察局案件审理工作始终坚持惩前毖后的原则,充分发挥案件审理的教育职能,不断创新处分决定执行方式和教育方式,在对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所涉及党员干部宣布处分决定的同时,在发案单位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用身边的反面典型教育本单位党员干部。在宣布处分决定时,县纪委监察局都要责成受处分人员所在单位组织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办案人员对案件的原因、影响等方面进行分析,同时要求受处分人员在会上深刻认识自己所犯错误,单位主要领导在会上作警示教育发言。通过现场警示教育,使本单位同事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

目前,该县通过宣布处分决定开展警示教育23次,受教育干部职工人数达7000多人次。(沿河县纪委  任  涛)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