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四廉”教育营造风清气正新氛围

时间:2015-10-13 16:00:37 点击:

沿河自治县纪委监察局通过开展“学”廉、“讲”廉、“醒”廉、“查”廉“四廉”教育活动,进一步筑牢广大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打造干事创业新环境,营造了风清气正新氛围。

“学”廉。该县充分利用党校阵地平台,先后对全县科级领导干部进行廉政教育专题授课,坚定领导干部的理想信念,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同时,注重岗位廉政教育和专题培训教育,联合县委组织部、人劳局等部门,分批次对1000余名干部和村党支部书记进行了廉政教育培训,集中学习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纪律规定等知识。

“讲”廉。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该县县委书记、县长、县纪委书记带头讲廉政党课,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同时,党政“一把手”讲廉政党课活动纳入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规定动作”。目前,全县党政“一把手”先后讲授廉政党课100余场次,受教育干部达5000余人次。

“醒”廉。该县通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旁听法院庭审、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聆听职务犯罪人员现身说法、阅读忏悔录等形式开展教育,在宣读本单位受处分人员决定时同步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反面典型中吸取教训,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增强党员干部勤政廉政意识,促使全县党员干部绷紧“廉政弦”。目前,各单位开展各种警示教育活动120多场次,5000余名党员干接受了廉政警示教育。

“查”廉。该县纪委监察局作风督查小分队开展明察暗访,严肃查处各类违反作风纪律规定的行为,同时加大对违纪违规问题的曝光力度。每逢重要节假日,作风督查小分队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列为纪律审查重点,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从快从严查处,点名道姓通报,起到了有力的教育和震慑作用。目前,作风督查小分队开展明察暗访活动37次,共查处各种作风问题33个、45人。(沿河县纪委  任  涛)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