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开展“四个教育”增强党员干部“免疫力”

时间:2015-10-30 16:18:13 点击:

江口县紧紧围绕“标本兼治、综合治理”,坚持抓早抓小,通过开展“四个教育”,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党纪法规意识,增强拒腐防变“免疫力”。

开展党课教育,增强党性意识。把增强党性、夯实党风、严肃党纪作为上党课的主要目的,认真落实党政主要领导上党课制度。县委领导利用全县党员领导干部教育大会、全县纪检监察工作会等会议以会代训,对党员干部进行廉政教育。各乡镇(街道)、部门组织开展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举办廉政专题讲座等不同形式的廉政教育活动,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贯彻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帮助党员干部深入理解党在反腐倡廉工作上的方针政策,正确认识腐败的危害,高度重视遵守党纪党规的重要性,教育党员干部树牢“忠诚、干净、担当”意识,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干干净净履职。

开展警示教育,常敲廉政警钟。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到全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正面人物的廉政事迹,反思反面人物腐败的心路历程,吸取深刻教训,增强纪律意识。认真开展“一案一剖析一教育”活动,把警示教育延伸到部门、乡镇及村组。组织科级领导干部到法院旁听职务犯罪现场审理,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组织各乡镇(街道)及县直重点部门股级干部开展“四个一”警示教育活动,通过看一部警示教育片、听一场廉政教育报告、举行一次廉政承诺、参观一次看守所,帮助他们增强廉洁从政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开展“文化教育”,提高思想水平。以“廉政文化进景区、游客群众得实惠”为主题,创新开展廉政文化进景区活动,将寨沙侗寨、云舍、亚木沟等景点列入廉政文化建设项目,努力打造廉政文化进景区新品牌。同时,在乡镇(街道)、县直各单位、学校、医院、企业等建立宣传教育阵地。通过播放廉政格言警句,设置办公楼廉政格言、廉政漫画,编设电脑廉政图片屏保等形式,充分发挥廉政文化教育潜移默化的教育作用,提高党员干部的廉政思想水平。

开展“家庭教育”,筑牢家庭防线。积极开展廉政文化进家庭活动,将反腐倡廉的触角延伸到党员干部8小时以外的生活圈和社交圈,延伸到各个家庭。召开干部“家庭倡廉座谈会”,组织单位“一把手”及配偶到监狱(看守所)接受警示教育、政法干警家属争当“廉内助、好警属”活动、“小手牵大手”家庭助廉等活动。同时,通过向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及其家属寄发促廉公开信,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不断廉政教育的家庭防线。(江口县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