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县:“1+N”模式让廉政教育入心入脑

时间:2015-12-29 09:56:05 点击:

 今年来,德江县通过举办廉政漫画创作赛、汇编廉政教育读本、编发党规党纪辅导读本的形式,丰富廉政教育的内容,开启了“1+N”模式,让廉政教育入心入脑。

举办廉政漫画创作赛。来自全县中小学的1000多名参赛的选手,围绕“八项规定”“作风建设”“廉政文化”等主题,以剪纸、素描、涂鸦等形式展现了学生眼中的“廉”意。同时精选“廉政建设”、“廉政之斧”等26件廉政文化作品通过网站、微信等平台进行刊播。制作廉政漫画宣传展板,在全校中小学校园进行巡回展播,将廉洁的“种子”播撒进孩子的心田。

(图一:剪纸:勤政廉政  作者  阴秀丽)

汇编校园廉政教育读本。会同县教育局以本地勤廉典范、文明礼仪、廉史拾珠、名人廉洁典故、格言警句等为内容编印了《廉政文化进校园》(中学生读本),作为中学生廉洁教育的校本教材,并免费发送到学生手中。同时该县中小学利用法制教育课、班会课开展廉政教育系列活动,让学生观看廉政教育动漫,讲廉政教育小故事,唱廉政教育歌曲,引导和影响青少年学生树立尊廉崇洁、积极向上的高尚情操。

(图二:编写的校园廉政教育读本)

编印廉政宣传画册。为充分展示德江县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成效,县纪委自编了廉政宣传画册,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对今年德江县在深化“三转”、纪律审查、民生监督、聚焦“四风”、宣传教育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和成效进行提炼和总结,增设“乡镇来风”栏目,鼓励乡镇积极投稿,并精选其特色亮点工作进行刊载,安排专人定期更换画册的内容。同时将编印的画册分发给广大党员干部,作为党风廉政教育的教材,在全县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政治生态环境。(德江县纪委   杨旭琴)


(图三:自编的《准则》《条例》辅导读本)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