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各部门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二)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时间:2016-01-21 18:00:07 点击:

编者按: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16年1月12日至14日在北京举行。会议结束后,各地区各部门迅即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王岐山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

  贵阳市纪委:切实履职尽责 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1月15日,贵阳市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暨市纪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朱江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常委、正县级纪检监察员,市委巡视办主任、副主任,市级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市纪委各室(部)、机关党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为我们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会议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放在突出位置,这既是纪律要求,也是工作需要,更是职责所在。要通过学习深入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及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面对严峻复杂的反腐败斗争形势,纪检监察干部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必须保持清醒的政治定力和较强的政治敏锐性和责任担当,领会透上级精神,分析透形势任务,聚焦监督执纪问责、聚焦《准则》《条例》、聚焦“四种形态”,切实履职尽责,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贵阳市纪委)

  铜仁市纪委: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

  1月15日,铜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郭智敏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紧扣铜仁实际,抓住工作重点,深入推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推动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要积极探索创新,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要坚持不懈落实“两个责任”,着力保持层层压实推进态势,扎实推进“两个责任”落实。要强化正风肃纪,持之以恒纠正“四风”,重点查处党的十八大后、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后,还不收敛、不收手的顶风违纪行为,对典型案例点名道姓曝光。要正确运用好“四种形态”,确保惩治腐败的态度不变、力度不减、尺度不松,突出纪律审查工作重点,把握“三个时间”节点,围绕“三类重点人”,着力查办一批大案要案。要强化民生监督,围绕“大扶贫”战略和民生领域腐败问题易发多发环节,坚持“4+N”专项监察方式,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持续深化“三转”,聚集主业主责,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健全内部监督制约机制,严惩纪检监察干部的违纪违规违法行为,着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铜仁市纪委)

  黔东南州纪委: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把纪律挺在前面

  1月19日,黔东南州召开纪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公报精神,会议由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黄兴文主持,州直纪工委书记、各内设机构参加了会议。

  专题学习会上,与会干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公报精神,深刻认识到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深化标本兼治,创新体制机制,健全法规制度,强化党内监督,把纪律挺在前面,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黄兴文指出,从公报内容上看,我们纪检干部肩上的责任更重了,公报肯定了纪检干部的工作成绩,又对纪检干部提出了新的要求;公报提到“两个‘没有变’、四个‘足够自信’为纪检干部添足了底气。大家要继续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纪律挺在前面。”会后更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公报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保持政治定力,进一步深化“三转”,切实把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同时还要在坚决落实好监督责任之余,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黔东南州纪委)

  省发展改革委党组:贯彻落实全会精神 全面落实主体责任

  1月20日,省发展改革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和王岐山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是党中央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委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八届中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精读深悟、融汇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严守纪律、严明规矩放到重要位置来抓,努力在全委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氛围;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作表率,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勤政廉政,不懒惰、不消极、不投机,有担当、有激情、有敬畏,把勤政廉政的要求变成自觉行动;各级领导要结合当前的经济发展形势,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越是在发展任务加重的时期,越是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持续把压力传导下去,确保业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省发展改革委党组)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