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智敏在玉屏、万山调研时强调:
  加大问责力度  以精细作风推动民生监督工作
取得新成效
时间:2016-04-25 20:07:34 点击:

4月23日,铜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郭智敏深入玉屏县平溪办事处,万山区万山镇、茶店办事处调研民生监督工作和乡镇纪委教育谈话室建设情况。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郭智敏在玉屏县平溪街道办事处调研民生监督工作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郭智敏在万山区茶店街道办事处调研民生监督工作

调研中,郭智敏仔细查看了各民生监督组工作台账、案件卷宗,详细了解计生抚养费专项监察工作成效和信贷扶贫资金专项监察工作进展情况,实地查看乡镇纪委教育谈话室的规范化建设、管理使用情况,与区(县)纪委班子成员座谈了解纪检监察相关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工作要求。郭智敏强调,各地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举措,抓实抓细,加大问责,推动民生监督工作上新台阶。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各区(县)纪委要高度重视,落实好“一把手工程”,明晰工作思路,突出工作重点,注重统筹协调,有条不紊的推进各项工作。纪委书记要亲自抓,要对本地的民生监督工作“如数家珍”,真正做到情况明、数字准、底数清。二是要把责任压实到基层。发挥好区(县)纪工委组织协调作用的同时,要充分发挥乡(镇、办事处)纪委民生监督工作主力军作用,把工作重心落到基层,把责任压实到乡镇纪委。乡镇纪检干部要多深入一线,走村入户,认真核查,抓严抓实,抓深抓细,以精细的作风推动民生监督工作取得新成效。三是加大问责力度。在坚决查处民生领域违纪违规问题时,坚持“一案双查”,加大对“应管而不管、应知而不知”的职能部门、责任领导的责任追究力度,坚持有责必问、失责必究、问责必严,以严肃问责倒逼职能部门的责任落实。四是加大典型案例的通报。各地要注重搜集整理、总结提炼违反中央八项规定、民生监督等方面的典型案例,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充分发挥教育警示和震慑效果。五是集中抓好换届工作。要开展好约谈工作,集中化解案件存量,把好廉洁自律意见回复关,坚决防止带病提拔;要加大对选人用人上不正之风的查处力度,确保换届风清气正;要老、中、青结合,在换届中切实配齐配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玉屏县纪委、万山区纪委负责人陪同调研。(铜仁市纪委办公室  邹贵生)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