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智敏在委局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专题党课会上强调:
做细做实监督执纪问责 为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
政治生态
时间:2016-05-18 09:24:43 点击:

5月13日,铜仁市纪委监察局机关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专题党课会。市纪委监察局机关干部职工,各区县(开发区、高新区)纪委(纪工委)书记,市纪委派出各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郭智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郭智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郭智敏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特别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及纪检监察干部要准确把握题中之义,落实目标任务要求,做到忠诚干净担当,真正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学在前、做在前、走在前。

郭智敏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以更深的认识、更高的自觉、更严的标准,把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细抓实。要坚持“学”字当先,打牢“学”的基础。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结合工作学,逐条逐句通读党章,熟练掌握准则与条例,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基本精神、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基本内容和掌握增强党性修养、践行宗旨观念、涵养道德品格等基本要求,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坚持知行合一,抓住“做”这个关键。树牢“正人先正己,律人先律己,教人先教己”的意识,坚持依规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能奉公,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善于创新有作为。要坚持统筹兼顾,把“干”落到实处。坚持“两手抓、双促进”,把学习教育与落实一届市纪委六次全会工作报告、服务深化改革发展和落实“两个责任”相结合,大力营造作风硬、干事实的良好氛围。

郭智敏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重要抓手,着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党和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一要讲忠诚,树立高线追求。要忠于党的信仰,忠于党的组织,忠于党的事业。敢于扛起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应尽的政治责任,做市委和市纪委常委会战略决策的坚定执行者和监督者。二要守纪律,坚守底线标准。要学透党规党纪,要经常把两部法规摆在手边、放在案头,深入学习、反复学习,始终绷紧廉洁从政这根弦。严格遵守党规党纪,严格执行贵州省政治纪律“十严禁”及作风“十不准”、省纪委“三严守九严禁”和《铜仁市纪检监察干部行为准则》等规定,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作风、效能、廉洁等情况的巡查暗访,坚决防止“灯下黑”的问题。三要勤修身,筑牢道德之基。坚持勤学强身,善读书、读好书,勤于学、敏于思,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以学益智、以学修身、以学增才,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及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四要敢担当,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深化“三转”聚焦主业,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不懈纠正“四风”,保持遏制腐败高压态势,深化民生精准监督,做好严肃市县乡换届纪律工作,把监督执纪问责做细做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为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铜仁市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