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聚焦“四风” 持续发力正风肃纪

时间:2016-05-24 09:33:49 点击:

5月19日,铜仁市纪委监察局召开党风政风监督座谈会。各纪工委监察分局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组长、纪委书记)、委局宣传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纪工委书记和派驻纪检组长、纪委书记关于“一清理四整治”(清理发放补贴奖金和党员干部违规经商办企业投资入股承揽工程、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国家公职人员违规操办酒席、违规打麻将四个专项整治)以及“四风”问题监督执纪工作情况的汇报,通报了全市今年1-4月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组织开展的“四风”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形式。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监督的针对性。各派驻纪检组长(书记)要沉下心来认真思考和谋划,分析派驻部门的特性,找准着力点,提高针对性,把握“关键少数”,引领“大多数”,让纪律和规矩真正立起来、严起来。二要抓早抓小,关口前移。要建章立制,提高制度的执行力,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要以问题为导向,抓早抓小,对派驻部门党员干部的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做到有过即问、有错即纠、及时惩戒,防患未然。三要摸索和创新监督方法。要与时俱进,注重源头控管,学会统筹和借力,转变监督方式,突出监督重点,提升监督水平,从大处入眼,从小处着手,持续发力正风肃纪,通过锲而不舍的努力,力争短期内在市直部门中彻底杜绝发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件,为全市营造风清气正的党风政风树标杆、作表率。四要找准自身定位,认真履职尽责。要以派驻机构人、才、物全面统管为契机,找准职责定位,聚焦主业主责,真正把纪律和规矩挺到前沿;要抓重点,盯住驻在部门,督促驻在部门党组(党委)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要加强与驻在部门党组(党委)书记的沟通交流,注意沟通方式,取得理解与支持,形成合力。要经常交换意见,及时通报发现的问题,推动督促落实从严治党要求;要一身正气,敢于担当,有所作为;要尽心竭力、尽职尽责,绝不让“人情世故”把党内关系庸俗化,真正把“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发挥出来。(铜仁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