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巡察工作正式启动

时间:2016-06-20 17:36:36 点击:

经过紧张筹备,铜仁市巡察工作动员会议于6月17日召开,标志着全市巡察工作正式启动。


会议现场

建立巡察工作制度是省委依据党内监督法规,借鉴中央和省委巡视工作经验,着眼强化市县党委主体责任,加强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监督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为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尽快建立巡察工作制度,抓紧启动巡察工作,市委成立了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明确了职责任务;市委办公室印发了《中共铜仁市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对巡察工作的组织领导、巡察对象和任务、巡察方式及程序、结果运用、纪律及责任等作了明确;市委巡察办印发了《中共铜仁市委巡察工作操作规程(试行)》和《2016年巡察工作方案》。

根据巡察工作动员会议安排,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将选派精兵强将,组成四个巡察组,从2016年6月中旬开始至9月中旬,对铜仁梵净山旅游开发投资有限公司等9家市属国有企业和市国土资源局、市城管局、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3个市直部门开展首轮巡察工作。重点巡察十八大以来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五个方面的内容,即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情况;贯彻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情况;干部作风建设和查纠“四风”等情况;选拔任用干部方面情况;市属国有企业经营管理等情况。

动员会要求,要善于发现,察清实情。坚持问题导向,望闻问切,深度体检,巡出实情,察出问题,开出良方,确保在巡察环节发现问题、在报告环节反映问题、在反馈环节直指问题、在整改环节解决问题。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个中心,围绕“四个着力”, 紧紧盯住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突出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彻底整改问题,强化结果运用。要落实责任,务实工作。巡察组要牢固树立“有重大问题应当发现而没有发现就是失职、发现问题没有如实报告就是渎职”的观念,把思想统一到“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上来,严格按照巡察组的职责权限和方式开展巡察工作,积极谋划,精心准备,按照作风过硬、标尺过硬、业务过硬的要求,加强队伍建设。全市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把巡察工作作为分内职责,坚决服从巡察组的要求和安排,自觉接受巡察,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客观公正地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借口阻扰巡察组了解情况,一旦发现,严肃追责。(铜仁市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