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举行“学党规 明党纪 作表率”知识竞赛决赛

时间:2016-06-25 23:09:16 点击:

6月24日,铜仁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联合举办“学党规 明党纪 作表率”知识竞赛决赛,来自各区县、市直机关和各高校组成的18支队参加决赛。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郭智敏出席活动并讲话。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郭智敏出席活动并讲话


比赛现场


干部群众现场观看

郭智敏指出,今年是“十三五”规划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巩固拓展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一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开展“两学一会”学习教育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丰富全市纪律教育学习形式和内容,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尊崇党章、遵从党规党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市广大干部要以赛促学,学用结合,切实加强党章和党规党纪知识学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严守,“六项纪律”,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高压线”不断增强自我约束能力和拒腐防变能力,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


颁奖现场

据悉,此次比赛以《党章》、《准则》和《条例》为核心内容,紧扣党内法规的新内容、新条款、新特点展开竞答,18支代表队分3轮进行,每轮6支队伍参加,每轮前2名进入决赛,通过复赛,将有6支队伍进入决赛,然后按照得分高低决出名次。竞赛题目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当出现并列时则进行加赛,以个人和集体问答的形式进行比拼。

最终,印江县代表队斩获第一名,市住建局和松桃县代表队摘取第二名,铜仁学院、大龙开发区代表队和玉屏县代表队荣获第三名。(杨华 舒锐)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