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用问责利器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时间:2016-07-26 20:52:50 点击:

 7月20日、25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郭智敏分别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委局机关中心组扩大会,认真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精神。

会议指出,《问责条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又一利器,再次向全党释放了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及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以强力问责倒逼责任落实,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会议要求,要坚持系统学、围绕问题学、结合实践学,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一要做讲规矩守纪律的表率。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一准则三条例”,通过学思践悟、知纪明规、不忘初心、坚定信念,树牢政治、大局、核心、看齐的意识,切实增强践行党规党纪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依纪依规开展监督执纪问责。要按照“二十字”办案方针要求,严格执纪问责程序,确保纪律审查证据确凿、定性准确、量纪恰当、程序合法、手续完备,把每一个案件办成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铁案。要在纪律审查和民生监督工作中,严格“一案双查”,抓好典型问责,倒逼责任落实,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三要加强廉政警示教育,增强党员干部的党规党纪意识。要以学习宣传贯彻“一准则三条例”为契机,运用典型腐败案例,加强廉政警示教育;落实“两个责任”,推进常态化约谈工作;准确运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动辄得咎,用身边人和身边事教育党员干部,使其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四要围绕发展第一要务提供纪律保障。要贯彻执行“一准则三条例”为契机,抓好“两个责任”落实,督促各级党委(党组)及班子成员对党员干部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挖细查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加大正风肃纪和通报曝光力度,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加大纪律审查力度,把握“三个时间”节点,重点查办“三类人员”,查处突出“三类行为”,着力查办一批大案要案;深化民生监督工作,以专项监察为抓手,着力查处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获得感与满意度。(铜仁市纪委办公室)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