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直机关首个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在市公安局建成

时间:2016-07-26 21:25:28 点击:

7月21日下午,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长张涛同志,率领铜仁市公安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局属各部门负责人共20人到铜仁市公安局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标志着铜仁市直机关首个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建成并投入使用,为全市公安系统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搭建了平台,为其他市直单位建立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提供了宝贵经验。

为进一步加强公安机关廉政教育,筑牢全体干警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2016年4月,铜仁市公安局斥资近30万元,在铜仁市公安局出入境办证大楼三楼启动了铜仁市公安局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建设,占地面积共160平方米。经过2个多月的紧张建设,现基本建成。

铜仁市公安局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由四部分组成,内容丰富、主体突出、布局合理,利用有限的空间展现了丰富多彩的廉政教育内容。第一部分为书画展示版块,布置在进出廉政警示教育基地一至三楼的楼梯间,主要内容为廉政名言警句、廉政书法、廉政漫画等相关内容,主要是提醒大家要学会自我矫正、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第二部分为警示教育版块,也是廉政警示教育基地主体部分,共布置了17个篇章。其中,历程篇展示了我党建党以来反腐历程以及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和习近平等中央领导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我们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明了方向;正气篇展示了全市公安战线上的英雄人物及他们的先进事迹,教育大家要学习他们求真务实的作风和和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弘扬公安队伍中的正能量;镜鉴篇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全面从严治党和铁腕反腐中应声落马的“大老虎”和公安战线上查处的腐败分子,提醒大家从中汲取教训,不可滋生丝毫的贪念、私念,不能心存侥幸,否则必将受到法律的制裁;预防篇通过案例和漫画的形式,对《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以及贪污、贿赂、渎职等党纪国法进行列举和详解,罗列了公安机关各项警令、警规等相关内容,警示大家要了解党纪法规、熟知党纪法规,自觉遵守、不去触碰;互动篇安装了多媒体互动视屏,保存有建国以来历届领导人的原声讲话视频,参观者可以在视屏上书写并储存电子签名和警示感想。第三部分为廉政视频观看和学习讨论板块,设置有电子显示屏和多功能报告厅,可以用于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警示教育讲座、进行廉政主题讨论等活动。第四部分为廉政文化活动展示板块,位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的走廊上,通过幸福树的形式展示了公安系统16个幸福家庭的照片,通过专栏的形式展示了近年来铜仁市公安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情况。

“要继续完善基地设施,时时更新教育内容,充分发挥廉政警示教育基地作用,让全体公安干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底线,做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长张涛同志说。

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建成后,铜仁市公安局把其作为全市公安干警接受廉政警示教育的主阵地,第一时间下发了关于利用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分期分批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学习,确保人人受教育、个个有触动。(罗曼莉、苏畅才)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