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蝇贪之害》
进入后期制作阶段
时间:2016-08-26 19:26:46 点击:

8月25日上午,市纪委监察局组织委局相关领导、相关内设机构负责人,部分区县纪委书记、监察局长,市直派驻相关部门纪检组长,以及铜仁广播电视台相关专家和技术人员,召开《蝇贪之害——铜仁市松桃苗族自治县石梁乡凯梭村村级干部违纪案警示录》样片征求意见会,广泛征求与会人员对该警示教育片的意见和建议。

为认真学习贯彻新颁布实施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做好纪律审查后半篇文章,根据一届市纪委六次全会关于年内拍摄制作一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警示教育片的要求,今年6月份以来,市纪委宣传部牵头对近年来发生在基层和群众身边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进行全面梳理,选取松桃苗族自治县石梁乡凯梭村村级干部违纪案例进行深入剖析,撰写警示教育专题片文字稿,经审定后于今年7月底全面启动拍摄工作。

本片时长约15分钟,运用了大量生动翔实的第一手资料对违纪过程进行阐述,既有案发原因的深入剖析,又有当事人的现场忏悔,叙事引人入胜,节奏张弛有度,警示发人深思,是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警示广大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明底线的生动教材。

目前,正在对该警示教育片进行修改完善,拟在今年召开的全市警示教育大会上播放。(苏畅才)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