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纪检监察报:公款支付聚餐费 订购校服吃回扣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时间:2016-08-29 11:29:30 点击:

本报讯 “我做出了有损教师形象、有损碧江教育形象的行为,实在是有愧于学生、有愧于学生家长,有愧于党组织……”谈及自己的违纪行为,贵州省铜仁市第五小学原校长杨刚感到后悔不已。

学校是教书育人、传道授业的圣地,校长本应严以律己,成为师生的楷模。然而,杨刚却反其道而行,成了当地教育界的一个反面典型。

2015年7月,铜仁市碧江区纪委收到一封群众举报信,信中反映区内第五小学校长杨刚违规操办升学宴、公款旅游、违规发放福利、收受他人财物等问题。碧江区纪委立即展开调查。

经查,杨刚在任铜仁市第五小学校长期间,先后收受校服经销商回扣、工程老板“感谢费”、保险公司业务介绍费及购物卡折现共4.53万元;私设小金库滥发奖金福利、乱开支共8.34万元;公款报销同学聚餐费3778元。调查还发现杨刚存在其他违纪行为。

经查,他于2009年2月调至铜仁市第五小学任校长,当时该校校服由一蔡姓老板提供,每套向学校返还回扣3元。该校将这笔钱用作学校日常开销。不久,蔡某与该校终止了合作。与杨刚相识多年的校服经销商辜某听说后找到杨刚,承诺每套校服的3元回扣给杨刚个人。于是,杨刚多次在校务会上提出将校服交给辜某来做。2012年春,杨刚的想法变成现实。之后,辜某按照约定给杨刚回扣,从2012年到2014年共给了他9000元。

辜某还给杨刚介绍了一名做瓷砖生意的老板王某,说可以帮学校做些维修工程。王某经常请吃请喝,不久,杨刚便把学校大大小小的维修工程都交给了王某,并为其拨款提供帮助。王某很“懂事”,先后3次送给杨刚“感谢费”共计3万元。

底线一旦失守,纪律规矩便抛诸脑后。一向做事霸道的杨刚没把纪律当回事,而是任性而为:违规操办儿子升学宴;用公款支付同学聚餐费用;给保险公司介绍业务收取介绍费;用学校出租门面所得收益、学校“六一”儿童节收到的赞助费用等等,违规发放教职工代课费、加班费、教学奖……他还玩起婚外恋,长期与有夫之妇保持不正当两性关系,最终导致对方家庭破裂。

目前,杨刚已被免去校长职务,并被碧江区纪委开除党籍,其违纪所得被全部收缴。(碧霁轩)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