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纪检监察报:服务对象安排旅游
组织谈话矢口否认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时间:2016-08-29 11:33:43 点击:

本报讯“我感到十分愧疚,其实旅游不是我的本意,都怪自己模糊了公私界限,逾越了党纪红线,我诚恳地作出检讨……”近日,贵州省铜仁市万山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局原局长李代斌作出检查。

据了解,去年7月,万山区相关部门接到群众举报,反映李代斌接受服务对象安排旅游的问题。万山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吉刚随即就有关问题找其谈话,李代斌却对此矢口否认。

经万山区纪委查实,2014年初,万山区茶店街道卫生院原院长陈世华在一次私人场合向李代斌提出,希望到外省学习乡镇卫生院的管理模式。作为万山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定点机构的铜仁九州医院(民营医院)原院长李升财得知这一消息后,便主动着手安排这次“学习”。

2014年5月28日,李代斌和陈世华乘坐李升财安排的私家车辆前往湖北荆门。次日,他们参观了长江三峡大坝旅游景点;第三天,参观了武当山旅游景点;第四天,参观了湖北两所乡镇卫生院;第五日晚,乘坐火车返回。“学习”期间的吃、住、行、游,均由李升财一人结算。

在调查中,李代斌认为,自己和李升财私交不错,李升财又是湖北人,尽尽地主之谊也无可厚非,便心安理得接受了这次“学习”安排。在区领导对其进行谈话时,李代斌仍存有侥幸心理。

最终,李代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陈世华除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外,还存在受贿行为,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并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秦锦 姚冬霞)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