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森来铜仁调研巡察工作

时间:2016-09-12 11:34:08 点击:

9月8日,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纪委副书记季森,省纪委监察厅原正厅级纪律检查员、监察专员游灏一行在铜仁市调研巡察工作。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郭智敏主持座谈会。


会议现场


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纪委副书记季森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省纪委监察厅原正厅级纪律检查员、监察专员游灏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郭智敏主持座谈会

季森一行先后听取了铜仁市和碧江区、石阡县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听取汇报后,季森充分肯定铜仁巡察工作行动快,工作实,效果好。季森强调,巡察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创新,是巡视工作向基层的延伸,巡察主体责任在市县党委和党委书记。季森要求,要正确定位巡察工作,以党委为主,巡察办作为党委的工作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重点宣传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工作要求、主要做法和目标任务等,争取干部群众支持,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要突出巡察重点,坚持政治巡察,紧盯六项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着力在精准发现问题上下功夫;要认真分析研判巡察发现的问题,提出精准的分类处置意见;要建立巡察协作机制,巡察机构要加强与司法机关、纪委、组织和审计等部门的工作衔接和配合,形成合力;要加强巡察队伍建设,严明纪律约束,“回头看”要对巡察组工作进行监督。游灏对我市巡察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工作中的不足提出了建议。

按照省委、省纪委要求,我市高度重视,扎实有序全面推进巡察工作。目前,市级首轮巡察进入扫尾阶段。其主要做法:一是加强领导,提高认识,推动巡察工作有序开展。市级建立了巡察组织机构,健全巡察工作制度,组建巡察人才库和巡察组,迅速启动市级巡察工作。在市委的示范带动下,各县(区)党委对巡察工作的认识逐步提高,工作扎实推进。二是力求精准,探索方法,确保首轮巡察取得实效。着力从精准遴选对象、精准发现问题、精准落实整改三个方面开展巡察,市级首轮第一、二批巡察取得了初步成效,10个区县的28个巡察组已正式进驻29家被巡察单位开展首轮巡察。三是注重宣传,形成震慑,为巡察工作营造良好氛围。在市、县两级和被巡察单位层层召开巡察动员会凝聚共识,依托各级新闻媒体大力宣传巡察工作,畅通渠道发动群众关注支持巡察工作。

郭智敏在主持会议时要求,一是各区县参会同志回去后要及时向党委主要负责人汇报本次座谈会精神;二是抓好当前巡察工作,坚持正确方向,把握巡察重点,突出发现问题,确保区县首轮巡察出成效,出经验;三是认真分析巡察工作遇到问题,总结经验,形成制度;四是统筹好当前和今后、市级与县级的巡察工作,统筹好巡察监督与民生监督、巡察监督与派驻监督。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市委分管副秘书长,各区县委办分管副主任和巡察办主任参加座谈会。(曾睿)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