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科院课题组到铜仁市调研项目建设廉政档案工作

时间:2016-09-27 09:33:02 点击:

9月16日至20日,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邓纯东研究员率领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大项目“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研究”课题调研组一行9人深入铜仁市,对项目建设廉政档案等工作进行了调研。

9月18日上午,课题调研组在市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了铜仁市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座谈会,市发改委等相关部门向课题调研组汇报了我市项目廉政档案建设情况。下午,课题调研组一行专门深入市发改委,就项目廉政档案建设进行专题调研,并就政府投资类项目建设廉政档案工作召开座谈会。会上,万山区、玉屏县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就项目廉政档案建设的目的、意义以及怎样建立项目廉政档案等方面与课题调研组一行进行了深入交流。

近年来,铜仁市围绕“加强源头防控、完善全程监管、强化结果运用”工作思路,按照“决策程序符合规范、招投标程序符合规定、建设质量符合标准、工程验收符合要求、干部履职公正透明、案件查处事实清楚”的要求,探索建立项目建设廉政档案机制。截止目前,全市1723个建设项目中,已有1696个建立廉政档案,建档率达98.4%,每一个环节和流程都摆在阳光下操作、监督下运行,项目建设全过程均有据可查,项目建设实现了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信息化、数据化,形成了工程建设领域反腐倡廉的长效机制,从源头上有效预防和遏制项目建设领域腐败行为发生。

课题调研组对铜仁市推进项目建设廉政档案建设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铜仁市开展廉政档案工作对防范工程建设领域腐败具有重要的预警作用,是源头治理腐败在项目建设领域的机制创新。调研组希望铜仁市按照建立廉政档案的工作思路在预防腐败方面抓出新成效。课题组还表示,将依托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铜仁研究基地,对铜仁项目廉政档案建设情况进行跟踪研究。(苏畅才、张继军、唐进)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