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纪检监察学会一届二次代表大会暨第二届党风廉政理论研讨会召开

时间:2016-09-29 08:48:44 点击:

9月28日,铜仁市纪检监察学会一届二次代表大会暨第二届党风廉政理论研讨会在铜仁幼儿师专廉政文化实证研究基地召开,总结评比表彰党风廉政建设优秀理论调研成果,对党风廉政建设理论研究和纪检监察学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张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副书记陆鸿登主持会议。铜仁市纪检监察学会常务理事、省市廉政文化实证研究基地负责人、廉政文化“八进八增”牵头单位分管领导以及市级党建研究专家学者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表彰优秀理论研究课题


优秀课题代表发言

今年3月初,铜仁市纪委、铜仁市纪检监察学会先后下发了《关于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理论研讨征文的通知》《铜仁市纪检监察学会2016年度课题研究方案》《关于印发<铜仁市纪检监察学会2016年工作要点>的通知》,对年度党风廉政理论研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将实践“四种形态”、落实“两个责任”、派驻机构统管、乡镇纪检体制改革、“三个开刀”、民生监督和专项监察、约谈常态化、巡察工作、项目廉政档案建设、容错纠错机制等作为研究方向,由区县党委、纪委和市直相关部门以及省市廉政文化实证研究基地等领题调研。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和专家学者积极响应,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深入开展调研,形成了一批调研成果。

会议认为,全市党风廉政理论研究工作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个主题,从制度建设、作风建设、文化建设等多个视角,进行了生动实践的理论研究和实证分析,彰显了鲜明的思想性和独创性,对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同时,调研工作紧密联系铜仁实际,聚焦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点工作、经验特色,并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科学总结,精准提炼,充分彰显了我市全面从严治党的特色和亮点。

会议强调,要深入研究党风廉政建设方针政策,为党风廉政建设决策提供参考和借鉴;要深入研究党风廉政建设重大问题,以理论研究的实际成果为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发挥智力支持;要深入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实践成效,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科学化水平不断提升。同时,还要加强理论研究平台、队伍和机制建设,进一步完善学会管理制度,充分发挥学会理论研究“思想库”、理论交流“大平台”、理论创新“推进器”的作用;进一步加强廉政文化实证研究基地建设,充分发挥基地在党风廉政理论研究中的引领作用;进一步发挥会员和研究队伍作用,完善激励等相关机制,调动研究队伍的积极性。

会议评选表彰了42篇优秀理论研究成果。优秀调研课题组代表、与会专家学者、铜仁市纪检监察学会会员进行了交流发言。(苏畅才、张继军)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