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王岐山主持会议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时间:2016-11-02 09:26:04 点击:

中央纪委常委会1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出部署。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主持会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徐梦龙 摄)

中央纪委常委会1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出部署。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主持会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徐梦龙 摄)

中央纪委常委会1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出部署。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坚强保障。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六中全会明确习近平同志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全党的郑重选择,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根本保证。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开创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拥有坚强有力的领导核心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所在。我们党正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历史节点,更加需要核心的引领。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是广大党员和人民的心愿,对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最终要落实在向核心看齐上。学习的过程就是看齐的过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始终离不开党章、党的理想信念宗旨,离不开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离不开马克思主义的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离不开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的优良传统。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同深入贯彻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联系起来,同学习党章、党史、国史和中华文明史联系起来,结合世情、国情、党情,深刻把握思想理论脉络和历史文化源流,密切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思想和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六中全会开启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实践,推动党和国家事业迈入新时代。《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是全面从严治党、标本兼治的重大制度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深入分析了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深刻回答了为什么要全面从严治党、怎样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问题,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任务依然艰巨。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是全党重要的政治任务,中央纪委是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做树立“四个意识”的表率。中央纪委常委会要把自己摆进去、从中央纪委机关做起,带头贯彻执行《准则》《条例》,认真解决管党治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党内政治生活的原则性和战斗性,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实硬”。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自身建设、强化自我约束,坚决防止“灯下黑”,回应党内和人民群众期盼。

会议指出,一个行动胜过一打纲领。作为党内监督专责机关,各级纪委要加强对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找准职责定位,坚持问题导向,增强责任担当,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减少腐败存量、重点遏制增量;严明换届纪律,把好政治关和廉洁关,保证选对人用好人、好中选优,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心、信任和信赖,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中央纪委还召开机关各单位和各派驻纪检组副局级以上干部会议,就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