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专项整治国家公职人员违规打麻将 党政纪处分43人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时间:2016-12-07 08:50:00 点击:

“2016年10月29日,碧江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元明,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军,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办公室副主任钱稚兵,在碧江区环西路武装部对面某广告制作室内与他人以打麻将的形式进行赌博,被公安机关查获并依法给予行政处罚。2016年11月,刘元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刘军和钱稚兵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这是最近铜仁市纪委查处通报的7起党员干部违规打麻将赌博典型案例之一。

为巩固去年开展国家公职人员违规打麻将专项整治成果,今年来,铜仁市纪委在全市持续深化开展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违规打麻将专项整治,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麻将风和赌博风,坚决刹住群众反映强烈的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违规打麻将问题。

开展专项整治的对象为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和其他依照法律法规从事公务的在职在岗人员(含聘用人员、村及社区干部)。重点整治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上班时间或在工作场所打麻将;与下属、管理服务对象等利益相关人员打麻将;在下基层工作、开会、外出学习培训期间打麻将;在宾馆、酒楼、茶庄、会所等公共场所打麻将;采取各种方式参与赌博。

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组织有关部门开展明察暗访,集中查处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参与打麻将、赌博的典型,并在媒体上公开通报曝光。发现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违反规定参与赌博,一律移交有任免权的机关按照相关规定予以免职,再依纪依法处理。今年来,市级牵头开展明查暗访2次,给予党政纪处分43人,通报曝光上班时间打麻将(含赌博)典型案例3期27起54人。

(铜仁市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