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县:“夜访”乡镇查干部“走读”

时间:2016-03-18 16:42:23 点击:

3月15日晚上7点,德江县纪委监察局组建2个工作组,对部分乡镇干部是否走读行为进行暗访。

为了检验党员干部贯彻落实县委“五条不准”情况,拧住作风建设“螺丝钉”,严抓党风,严改政风,严治社风,严督家风。县纪委围绕各级各部门贯彻落实县委“五条不准”、“四严”要求等干部作风问题开展专项督查。这次“夜访”乡镇,主要是实地察看乡镇是否严格按照县委“五条不准”中“不准乡镇干部周一至周五‘走读’”的要求,做好夜间值班工作。

暗访组先后来到煎茶、堰塘、钱家、共和、长堡五个乡镇,采取点名见面、查看值班、现场摄像、电话查岗、查阅考勤资料等方式,对干部在岗情况,有无值班制度、值班表、值班记录等情况进行了突击检查。

在煎茶镇,大门口的LED显示屏“五条不准”格外显目,时刻告诫干部要守纪律、讲规矩。在堰塘乡,党政班子正在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明天的一项紧急工作。在钱家乡,党政班子和普通干部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长堡镇,办公大楼灯火通明,夜间值班工作井然有序………………

为了真实检验乡镇干部是否存在“走读”现象,这次“夜访”行动高度保密。所有督查人员的手机在出发前都已集中上交保管,随机指定督查地点,并严明工作纪律,要求暗访组不准跑风漏气,不准弄虚作假,不准谎报实情,确保“夜访”活动有成效。

从19:00开始,23:30分暗访工作结束,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及时对暗访情况进行梳理汇总,拟定暗访情况通报,并通过电视台将暗访情况进行刊播。目前,5个乡镇的夜间值班情况良好,暂时没有发现党员干部有“走读”的现象。

今后,这项督查工作将形成常态化,实行全县所有乡镇夜间督查全覆盖,旨在督促党员领导干部将遵规守纪作为一种思想和行为自觉,以实干的精神、务实的作风,扎实抓好当前的各项工作。(德江县纪委  杨诗雨)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