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狠”下功夫纠“四风”

时间:2016-11-18 10:28:52 点击:

近年来,德江县纪委监察局通过建章立制、重点整治、节点曝光,持续发力整治“四风”,有效促进了党风政风转变,干部作风持续向好。

狠抓作风制度建设。制定《关于进一步严明财经纪律和规范“三公”经费管理的通知》《关于切实规范全县公务接待工作的通知》《德江县县级党政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和《德江县政法系统主要责任人“五个不直接分管”实施办法》,全面推行到乡镇开展公务活动与乡镇干部吃自助餐制度,建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曝光制度,织密制度铁笼,规范“三公经费”管理使用和“一把手”的监督制约,用严明的纪律推动各项制度落实。

狠抓重点问题整治。紧紧围绕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市委、县委十项规定精神以及县委“四严五不准”要求,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三个开刀”和党风廉政建设突出问题集中专项整治活动,创新开展部门联动暗访、办事体验查访、重要地点巡防等监督检查,对公款吃喝、公车私用、上班时间打麻将、“走读风”和违规操办酒席敛财等进行重拳整治,年初以来,共开展日常监督检查150余次,专项检查38次,明查暗访169次,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59起,处理518人;查处“三个开刀”典型问题32个,问责45人;查处违反县委“四严五不准”纪律规定问题27个,处理35人。

狠抓重要节点曝光。坚持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每逢节假日,县纪委都发出通知、提出警示,会同有关部门开展联合检查,邀请媒体和社会监督员参与全过程监督,将节假日从“四风”问题“高发期”变为展示纠风成效的“机遇期”。用好通报曝光撒手锏,截至目前,全县共下发通报25期,点名道姓曝光125人,在重要节点形成强烈震慑。(德江县纪委 何洪)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