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四举措”助推“四风”专项检查顺利开展

时间:2016-12-02 10:20:43 点击: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切实做好党风政风监督工作,江口县纪委紧盯重要节日,采取“四举措”,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四风”问题专项检查,强化执纪监督问责,严防“四风”反弹回潮。

提醒打招呼。充分利用网站、电视、微信、微博等媒体广泛宣传,对节前纠正“四风”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利用多种方式,早部署、早提醒,剑指“四风”顽疾,向全县党员干部敲响警钟、打招呼、提要求,增强廉洁过节的自觉性,努力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要求压实主体责任,强调扛起监督责任,突出监督重点,紧盯“八个严禁”,开展明察暗访。

 盯防节假日。紧盯关键时间节点,深入景区、餐饮场所、购物中心、农家乐等公共场所进行明察暗访,联合审计、税务、财政等部门进行专项检查,充分发挥社会监督员作用。同时,创新监督方式,多渠道、多手段,注重发现“四风”问题线索,形成无处不在的监督网络。今年以来,江口县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2起27人。 

 检查严整改。今年以来,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16份,督促有关部门制定整改措施24条。同时,严格落实整改“回头看”,坚决防止“批评了之”现象发生,对整改不力的部门进行严肃问责,对4人进行组织处理。

 通报强曝光。针对检查出的问题,江口县纪委分类建立台账,并将整改情况纳入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考核,进一步督促各单位完善教育、监督、查处、曝光、警示的常态化、长效性机制,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在强化正风肃纪的基础上,加大对问题查处的通报曝光力度。同时对问题突出的单位部门“一把手”进行严肃问责。今年来江口县通报曝光违反“四风”8期23人。(江口县纪委  向前 安炼)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