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纪委机关第四党支部为革命老区小学
送去100套校服
时间:2016-06-20 16:12:44 点击:

6月17日,铜仁市纪委机关第四党支部携手“星火公益”为石阡县青阳乡大坝志敏希望小学送去了100套校服,用实际行动庆祝建党95周年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向石阡县青阳乡大坝志敏希望小学送去了100套校服

大坝志敏希望小学位于石阡县青阳乡大坝村枫香湾组。青阳乡大坝村是一块红色的土地,1936年8月,红六军团为执行中央红军长征先遣队任务,从湘赣根据地突围西征,在甘溪与国民党军发生惨烈的遭遇战,突破敌人封锁后,夜穿石(阡)镇(远)大道,抵达青阳乡冷家榜作短暂休整并电告中革军委报告成功突围。红六军团在大坝村休整时,得到当地群众的欢迎,并邀请红军到家中食宿并保护掉队的小红军。

青阳乡大坝志敏希望小学现有师生110人。受自然条件限制,当地人民群众非常贫穷,大部分学生家长常年在外打工,孩子不仅缺乏父母的关爱,生活上也非常困难,从来没有穿过统一的校服。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铜仁市纪委机关第四党支部积极与铜仁“星火公益”联系,得到了爱心人士积极响应和支持,并积极捐款为该校学生定制了100套校服,实现了他们期盼已久的心愿。

“大坝志敏希望小学自建学以来,学生从来没有穿过校服。市纪委机关第四党支部携手星火公益爱心人士的义举,是对老区人民的厚爱,让孩子们实现了愿望。”该校校长杨德奎说。(苏畅才)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