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学做结合 彰显党员本色

时间:2016-09-27 11:17:46 点击:

市纪委监察局机关第四支部按照委局机关“两学一做”部署及要求,于5月中旬正式启动“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坚持以学促教、以学促工,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切实抓好“学”、突出抓好“做”,确保了工学“两不误、双促进”的学习教育效果。

以学引路,高标定位。在委局机关未启动学习教育之前,支部班子就未雨绸缪、预先安排,倡导党员自觉按照中央发布的“两学一做”方案要求,有针对性的开展有关理论文献及重要篇目的学习讨论和手抄党章活动。支部正式启动“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后,加强了对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提出增强“四种意识”、解决“六类问题”的工作目标,通过专题调研、排查问题、学习讨论、参与座谈和请专家讲学、领导讲党课等措施,做细、做实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进一步深化学习教育效果。期间,市纪委领导黄道成、于红、张翼等同志,带头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各种专题学习会和组织生活会,并积极发言、参与讨论,同时在所联系的村及支部开展“两个遍访”调研和讲党课等工作,把学习教育推向深入。

结合载体,促学验学。学习教育中,我支部以践行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要求,强化知行合一,开展了党员“三严三实”公开承诺和新当选支部书记代表支部班子作履职承诺,扎实开展“两增一亮”和“七个一”活动(手抄党章100天、讲一次党课、读一本红色书籍、做一件好人好事、写一篇心得体会、参加一次测试、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深入印江联建村、石阡青阳大坝志敏希望小学、思南中坝狮子小学、万山谢桥长寿村红军小学和市儿童福利院、梵净山社区等农村、企业、学校、社区访贫苦、送温暖、作宣讲、搞帮扶等活动15次,组织植树、捐款和参与其他公益活动9次,参加党员超过110余人次,各位党员领导干部发挥表率作用,学在先、做在前。

查摆问题,扎实整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点在于“做”。对照党章、对照党内法规、对照正反典型,让党员在思想上明确合格党员的标准,查问题、找差距,达到“以学促改、以改促做”目的。结合去年党支部分类定级的整改事项,再通过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和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集中评议等方式,共查找支部班子、党员个人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的问题37个,均分别采取个别谈话、集中通报的形式向党员进行及时反馈,并纳入整改台账,以“四讲四有”、“五先锋五榜样”为标准,明确整改要求,限时落实整改措施。目前,已完成整改的5个,需要在工作和生活中长期坚持的32个。铜仁日报和市直机关工委、市纪委网站等媒体刊发信息13篇,完成调研文章2篇。全体党员均通过微信关注共产党员、微铜仁、市纪委监察局和平安铜仁等公众号,建立了信息交流群,及时推荐优秀文章、共享信息资料、交流学习感悟,提高了学习和工作效率。

建章立制,规范管理。该支部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切实巩固“三严三实”学习教育成果,建立起经常性学习制度、领导干部轮流讲学制度、支委成员联系指导党小组工作制度等,明确了工作规则及要求,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等制度,进一步规范支部工作和党内组织生活,确保学习教育抓在日常、严在经常。此期间,已开展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党费收缴问题自查自纠和违法违纪党员排查清理等工作,共列出问题4个,并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均已在8月底前完成整改。(市纪委机关第四支部)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