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机关第二党支部利用周末时间深入联系村
开展支部活动
时间:2016-09-30 08:20:19 点击:

市纪委机关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纪律审查工作极度繁忙的情况下,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前往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新寨镇新寨村开展贫困助学活动、为贫困老人送温暖活动和送农科知识法律知识进村活动。


活动现场

2016年9月25日上午10时许,第二党支部的党员们和邀请的市农委茶办副主任温顺位专家乘车赶到新寨村,在该村村委会活动室,温顺位专家和第二党支部书记田富饶先后就茶叶专业知识和农村常用法律知识为30余名茶农及8名党员进行了培训。温顺位专家就茶园管理、茶叶加工、茶叶营销等方面的专业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茶苗栽培、锄草施肥、病虫防治、茶叶采摘等方面,向茶农们传授了科学的茶园管理知识,同时还从经济效益的角度,为茶农们传授了提高茶叶产量、降低茶园管护成本和增强茶叶销售市场竞争力等方面的相关知识。在培训会上,茶农们就茶园管理、茶叶加工、茶叶营销等方面遇到的实际问题纷纷向温顺位专家咨询和提问,温顺位专家逐一进行了解答,培训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原计划一个小时的农科知识培训,最终用了两个小时的讲解,茶农们还感到意犹未尽,为了满足茶农的需要,温顺位专家只好把自己用多年实践积累而撰写的几本茶叶专著留存在村委会,供茶农们今后学习和运用。田富饶同志以“增强法律意识,构建和谐农村”为主题,向参加培训的村民和党员们就农村常用的法律知识进行了培训。田富饶同志结合自己以前在法院从事审判工作解决农村矛盾纠纷案例和所积累的经验,从易发多发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纠纷、村民相邻权纠纷、农村婚姻家庭纠纷、人身损害赔偿纠纷等农村矛盾纠纷形成的原因进行分析,向村民和党员们讲解了我国农村土地承包法、民法通则、婚姻法、继承法、侵权责任法等相关法律知识,教育广大村民和党员一定要树立法制观念,增强法律意识,冷静地处理日常生活中所发生的纠纷和矛盾,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培训活动结束后,第二支部用全体党员捐款购买的学习用品,发送给该村20名贫困学生,并勉励他们克服困难,好好学习,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冬天来临,为解决该村贫困老人平安过冬问题,第二支部的党员们向10名无棉被过冬的贫困老人每人发送了棉被和棉袄各1床,党员们与贫困老人亲切交谈,安慰贫困老人保重身体,平安过冬。

当天下午,第二支部党员还在新寨镇政府篮球场与该镇党员干部进行了一场篮球友谊赛。在赛场上,双方队员既表现出了龙腾虎跃的蓬勃雄姿,更表现出了互相尊重的友谊情怀。

第二党支部以支部活动为载体,落实了年初向党建联系村承诺的一件件实事,既给联系村送去了物质需求,又给联系村送去了精神食粮,为联系村脱贫攻坚尽了一份力,深受当地党委、政府和广大村民的一致好评。(第二党支部)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