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桃: 专项监察让精准扶贫“更精准”

时间:2016-04-21 18:58:56 点击:

为推动大扶贫战略精准扶贫工作的顺利实施,4月20日,松桃自治县6个工作组进村入户,拉开精准扶贫专项监察序幕。

该县此次专项监察的主要内容涉及四项,包括“八个精准”中的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退出,以及“五个一批”中的社会保障兜底一批精准。该县成立6个专项监察工作组,采取重点抽查方式,进村入户了解扶贫对象家庭情况、脱贫情况和帮扶单位、帮扶责任人开展扶贫工作情况。每个乡镇抽查不少于5个村,每个村随机抽查不少于20户,地理位置偏僻地域、社保兜底对象必须全覆盖。

为确保精准扶贫专项监察取得实效,该县纪委监察局出台了精准扶贫专项监察工作制度,班子成员实现分片督导。针对专项监察中发现的问题,该县纪委监察局向有关部门提出监察建议,加强对整改情况的跟踪监督。对精准扶贫工作中责任缺失、不作为和乱作为等问题,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为精准扶贫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松桃自治县纪委  杨涵之)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