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21个乡镇建成民生监督谈话室

时间:2016-06-16 09:32:48 点击:

近日,沿河自治县21个乡(镇、街道)民生监督谈话室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确保了民生监督组依法依规安全查办案件。

今年来,该县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从严治党的新常态,继续加大对民生监督工作的投入力度,将民生监督谈话室建设工作列入今年纪检监察重点工作范畴,出台了乡镇纪委谈话室建设方案,采取县级纪委出资、乡(镇、街道)政府(办事处)提供场地的方式,在全县21个乡(镇、街道)建立民生监督谈话室。县纪委监察局班子成员分片区到乡(镇、街道)调研,及时与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协调沟通,妥善解决谈话室建设办公用房问题。县纪委对民生监督谈话室从墙体、地面、桌椅、门窗、电源等进行统一设计安装,并安装监控系统,配置高清摄像头、电脑、打印机、录音器等硬件设施,实现谈话过程全程录音录像,保证整个办案过程人性化和绝对安全。

该县纪委制定了《谈话室管理制度》,明确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负责谈话室的日常管理,确保使用规范,并对民生监督工作组的办案人员作谈话方式、方法、技巧培训,提升基层办案工作水平。建立常态化监管机制,县纪委将每月对民生监督谈话室例行检查、不定期督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工作落到实处。(任  涛)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