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为科学、精准、有效脱贫清除“绊脚石”

时间:2016-07-12 15:12:06 点击:

“2014年4月至2015年6月,印江县合水镇高寨村村委会主任吴仲明代领他人征地补偿款29788.70元,除支付27000.21元外,余款2788.49元被其占为己有;先后6次私自领取他人低保金2436元,用于个人支出。印江县纪委给予吴仲明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日前,贵州省铜仁市纪委发出通报,对吴仲明案等5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要善于发现问题,只要发现一起,就查处一起,点名道姓曝光一起,为我们科学脱贫、精准脱贫、有效脱贫清除各种‘绊脚石’”。7月5日,印江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杨宏在的全县民生监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说。

去年以来,印江县着眼农村基层腐败,成立17个长期专项监察机构—民生监督组,直击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把查处扶贫领域虚报冒领、截留私分、挥霍浪费等作为专项工作重中之重。民生监督组通过攥指成拳、统筹推进,通过层层部署发动,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形成合力抓基层的良好态势。

罗场乡茶园小学原校长罗井刚在任罗场乡茶园小学校长期间,以虚列部分食材数量、品种和多报少发食堂工人工资的方式,套取营养改善计划和寄宿生生活补助金;沙子坡镇财政所原工作人员王江利用办理沙子坡镇家电下乡补贴信息录入、审核和资金发放工作上的便利,以重复报账的方式,将财政补贴资金非法占为己有;木黄镇高山村党支部书记杨通云在协助木黄镇人民政府实施高山村农村危房改造项目过程中,利用上报该村农户危房改造资料的工作便利,以其父和村民的名义编造申报项目,并隐瞒两户未实施危房改造的事实,骗取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并非法占为己有……

通过排查,一条条指向明确、问题清晰的线索被发现。印江县纪委统筹力量,通过督办、转办、交办、直查直办等多种形式,严查快办。今年来,17个民生监督组共收集和发现各类民生问题线索201个,党政纪立案106件,其中移送司法机关4件4人,处分农村党员干部27人,涉案金额9846.79万元。(印江县纪委  乐如仕 陈丹玲)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