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民生监督亮剑为群众民生资金“保驾护航”

时间:2016-07-15 16:18:39 点击:

近日,当江口县桃映镇民生监督组将2000元危房改造补助款交到桃映镇双龙社区贫困户吴兴德手中时,吴兴德激动地说“多亏你们关心,我的危房改造补助资金才能分文不少的拿到手,这可解了我的燃眉之急,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民生监督组的同志们!”

“吴大哥,你反映的情况是我们应该做的,现在把资金追回来了,那个干部也受到了纪律处分。今后希望你们大胆监督,发现问题及时举报,使党和政府的惠农政策能真正落到实处”这是发生在江口县桃映镇民生监督组把收缴的危房改造资金2000元清退到村民吴兴德家时的一幕。

今年6月,江口县纪委接到群众举报,桃映镇双龙社区居委会干部存在克扣贫困群众危房改造补助款的问题。接到举报后,江口县纪委高度重视,立即责成桃映镇民生项目监督组对该问题进行调查。经调查查明,该居委会委员吴某利用职务之便在发放2015年危房改造补助款时,向吴兴德索要“手续费”2000元,本应发放补助金6000元,实际发到吴兴德手中4000元。查实清楚后,江口县纪委监察局立即对违纪人员进行处理,对村民吴兴德的危房改造资金2000元如实追回后上门退还给群众。目前,双龙社区委员吴某因涉嫌违纪,正按程序接受组织处理。

今年以来,江口县纪委监察局开展了计生领域1+4、信贷扶贫项目资金、离休老干部医疗费、村级账务管理等专项监察。截止2016年7月10日,全县在民生领域共发现问题89个,立案81件,结案55件,党政纪处分56人,移送司法机关3人,涉案金额1012.71万元,问责38人,制发监察建议书2份,通报民生监督工作主要数据1期。(江口县纪委  向前 胡晓军)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