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 1000张“四要五严禁”小卡片 规范干部行为“小镜子”

时间:2016-08-03 16:11:48 点击:

为有效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服务脱贫攻坚、维护群众切身利益、规范国家公职人员和村(社区)干部行为,按照省纪委、省监察厅、省民政厅印发的《贵州省国家公职人员、村(社区)干部落实惠民政策行为规范(试行)》通知要求,思南县纪委监察局印制1000张“四要五严禁”小卡片,发至各乡(镇、街道)各股站所及全县各村(社区)干部。

“四要五严禁”要求,“要深入群众,了解寨情民意;要公开透明,规范权力行使;要民主决策,确保公平公正;要廉洁自律,自觉接受监督。”和“严禁优亲厚友、严禁吃拿卡要、严禁虚报冒领、严禁截留挪用、严禁贪污私分。”

通过人人一张小卡片,切实强化国家公职人员、村(社区)干部落实惠民政策行为,切实解决公开村务信息尤其是惠民政策等信息不及时、不全面、不准确等问题,全面掌握本辖区内群众生产生活的基本情况,特别是对困难群众的有关情况了然于心,做到情况明、数字准,确保在惠民政策落实和惠民资金分配、使用、管理等环节中,科学、民主决策,程序规范、过程公开、结果公正。牢牢守住廉洁底线,把自律和他律结合起来,自觉主动接受组织、群众等各方面监督。(思南县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