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集中清退民生领域违纪资金3.01万元

时间:2016-09-18 11:33:48 点击:

9月8日,万山区纪委到大坪乡大坪村召开民生领域案件违纪资金集中清退现场会,将大坪乡大坪村原村支部书记谢来发、柴山村原村委会主任杨国昌贪污农村无害化卫生改厕项目补助款共3.01万元返还给群众。

“感谢民生监督组为我们追回了村干部贪污的改厕补助款,虽然钱不多,但让我们群众高兴,有他们民生监督组在,我们群众就放心啦.......”在清退现场,柴山村村民郑仕前说出了自己的心理话。 

今年5月,万山区区纪委第九民生监督组在开展农村卫生改厕项目专项监察中,发现大坪乡大坪、柴山2个村有群众反映未领到相关补助资金,民生监督组发现这一问题线索后,区纪委高度重视,组织人员入户走访,一一核实。经调查,2013年农村无害化卫生改厕项目中,其中大坪村实施了120户,每户补助资金500元,有51户被原村支部书记谢来发贪污和克扣,共计2.51万元,柴山村实施了30户,每户补助资金500元,有10户被原村委会主任杨国昌贪污,共计0.5万元,损害了村民群众的利益。

 “现场清退民生领域违纪资金,既展现了民生监督工作的成果,获得群众的好评,又对现场的党员干部进行警示教育,使他们的内心得到震撼。”第九民生检查组组长蒲涛如是说。

今年以来,万山区纪委监察局开展了计生领域、信贷扶贫项目资金、农村卫生改厕、精准扶贫等专项监察。截年8月底,全区在民生领域共发现问题 119个,立案79件,党政纪处分52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涉案金额570.1万元,问责31人,制发监察建议书16份。(万山区纪委 万勐垚)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