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以实战锻炼纪检监察“新兵”

时间:2016-03-17 11:16:22 点击:

“刚到纪委,我对纪检监察工作可真是一窍不通,这几个月来,通过理论知识学习,实战参与案件查办,业务能力确实提高了很多。”刚调入万山区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工作不到半年的小饶如是说。

近年来,为适应新形势的纪律审查要求,万山区纪委通过强化理论学习、跟班学习、实战训练等多种形式,有效提升纪检“新兵”监督执纪问责能力,着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以案施教提升理论水平。邀请上级纪律审查专家及一线办案人员围绕案例、分享经验,以身边的案例讲解基本案情、案件所涉及违纪违法条例、构成要件、办案的主要做法和办案体会等,并对由案件引发的问题与参加学习的人员进行讨论交流,让纪检监察干部从具体案例和实际做法中得到理论提升。

跟班学习提升业务能力。新提拔、选调、招录中的10名纪检监察干部,分别安排到信访室、四个纪检监察室、党风政风监督室和案件审理室跟班,实际参与到线索处置、案件初核、纪律审查及案件审理等工作中。同时,指派经验丰富的同志传授经验、指出不足、提出建议,使他们尽快成为业务能手。

实战轮训提升办案技能。新提拔、选调、招录中另外29名纪检监察干部,跟随实践经验丰富的“行家里手”,参与到民生监督初核件和立案件的调查核实工作,进一步掌握调查取证、谈话、笔录等有关专业知识,拿捏好攻破案件的关键点和突破对象心理防线的尺度,不断提升纪律审查技巧和个人履职能力。(万山区纪委  万勐垚)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