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开展首届“十佳纪检监察干部”评选活动

时间:2016-06-29 15:16:20 点击:

6月28日下午,碧江区纪委监察局召开会议,表彰评选产生的“十佳纪检监察干部”。全区各乡(镇、街道)纪委书记、派出纪工委全体成员、委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共70余人参加表彰会。何可文等10人首批被授予“十佳纪检监察干部”称号。

为在纪检监察系统中营造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碧江区纪委监察局组织实施“十佳纪检监察干部”评选表彰活动,从今年起,每两年开展一次,每次评选表彰10名。

评选基本条件为:对党忠诚,立场坚定,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爱岗敬业,勤政廉洁,工作认真负责、任劳任怨,有较强的履职能力和较高的业务水平,善于团结同志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能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并取得显著成绩;遵纪守法,以身作则,没有受过党纪政纪处分和司法机关处罚,在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等方面均无不良反映;为人正派,办事公道,宗旨观念和担当意识强,带头坚持廉洁自律,敢于同歪风邪气作斗争,在群众中口碑较好。从事纪检监察工作两年以上(含两年)。

评选分民主推荐、综合审查、公示、票决、表彰五个环节。首先由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本着“好中选好,优中选优”的原则,按照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相结合的办法,分别组织民主推荐,报送推荐材料。然后,对推荐对象进行综合审查,确定初步人选,在全区及初步人选所在单位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再组织人员进行投票决定。最后召开表彰会授予称号。(杨代华)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