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县开展2016年纪检监察干部能力建设培训

时间:2016-07-18 15:49:47 点击:

为了让乡(镇、街道)换届中新加入纪检队伍的纪委(纪工委)书记、副书记能够更快适应岗位、熟悉业务,更好地发挥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在服务保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职能作用,7月16日,思南县2016年纪检监察干部能力建设培训会在县卫计局会议室举行。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吴洪权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案件查办、党风政风监督、案件审理、民生监督、信息写作、信访工作等业务知识进行了集中培训。会议期间,全县28个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书记、副书记还观摩了双塘街道民生监督规范化建设示范点工作。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吴洪权要求,要坚持以学为先,打造素质高业务强的忠诚队伍;着力解决好“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把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培训学习与实践学习相结合,力求学深学透、悟深悟透,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确保在工作中得心应手,努力成为业务上的行家里手。要坚持以干为要,打造讲担当有作为的务实队伍;着力解决好“干什么”、“怎么干”、“干得好”的问题,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意识,履行好监督责任,切实增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以廉为贵,打造守规矩保清廉的干净队伍;严守宗旨高线,为民底线,法纪红线,把党规党纪刻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中。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党纪为准绳,坚持原则、秉公执纪、不循私情、不畏权势、慎言慎行、慎独慎微,管好“身边人”,看好“后院”,堵住“后门”,守好“廉洁门”,持两袖清风,存一身正气,全身心投入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

委局机关全体干部,各派出纪工委监察分局班子成员,各部门纪检组长(纪委书记、专职纪检监察员、专职监察员)、监察室主任,各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书记、副书记(监察室主任)参加会议。(思南县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