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严教严管纪检干部

时间:2016-09-08 16:26:55 点击:

今年来,沿河自治县纪委监察局按照打铁不离自身硬,监督者更要自觉接受监督的要求,不断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管,坚持多措并举,严教严管,以铁的纪律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强化培训。该县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党章》《准则》的学习作为加强纪检监察干部党性教育的“心学”,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配发了《党章》《<准则><条例>100问》《<条例>学习辅导》等资料,要求牢记《党章》,背诵《准则》,切实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水准。充分利用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和“乌江清风·纪检论坛”这一平台,开展了如何深刻理解和贯彻“四个全面”战略部署、落实“三转”要求和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思想大讨论;定期对各民生监督组组长、22个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书记、副书记和449个村(居、社区)务监督委员会主任进行业务培训。加强对抽调人员的出勤、学习及工作情况的管理考核,把考核情况向派出单位反馈,并纳入纪检监察干部年度考核内容。

出台制度。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纪委监察局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的意见》等文件,要求委局领导班子做到“六坚持六带头”,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做到“十要十不准”。 制定了《纪检监察干部监督问责办法(试行)》、《纪检监察工作问效问责实施办法(试行)》和《纪检监察干部绩效考核管理办法》等制度,对纪检监察干部从严要求、从严管理,实现了对“监督者”的“再监督”,严防“灯下黑”。

交心谈心。该县纪委监察局本着促进沟通了解,帮助排忧解难,营造良好工作氛围的工作要求,组织班子成员逐一与县纪委监察局机关和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交心谈心活动,及时了解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生活和思想状况。交心谈心前,县纪委监察局班子成员都提前收集和了解每个干部的家庭、工作以及思想情况,并做好记录,定好计划,以“拉家常”方式与干部职工真诚交流,并围绕干部思想和工作上的困惑、生活上的困难,认真倾听干部意见和建议。对了解到的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约谈,提醒教育,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任  涛)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