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着力打造过硬的纪检干部队伍

时间:2016-11-23 11:48:42 点击:

今年以来,碧江区纪委以“忠诚、干净、担当”为准绳,从加强党性锤炼、提升综合素能、严格内部监督入手,着力打造过硬的纪检干部队伍。

 强化自我监督意识,加强党性锤炼。全区纪检干部以当好党的“忠诚卫士”,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核心,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章》等党内法规,补足精神之“钙”,引导纪检监察干部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在全区组织评选“十佳纪检监察干部”,组织学习中纪委网站推出的李来建、祝克中、姜仕坤等勤廉楷模事迹,用身边人、身边事和全国先进人物典型进行熏染,不断提升全区纪检干部的党性修养。

强化监督执纪水平,提升综合素能。区纪委高度重视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工作,通过“走出去、请进来”形式,加强纪检监察理论学习和实务培训,提高履职能力。积极选派纪检监察干部参加省市纪委举办的各类培训,每年举办一期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邀请省市纪委领导有针对性地进行专题辅导,强化理论素养。做好跟班锻炼工作,抽调乡镇纪委副书记到区纪委相关科室跟班学习,委派纪检干部到省市纪委跟班培训,通过“以案代培”、“以老带新”的形式,强化“实战”锻炼,切实增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实践能力。

强化制度管人管事,严格内部监督。区纪委把制度建设作为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管理的重要手段,先后制定完善了《乡镇纪委书记、副书记提名考察办法(试行)》《铜仁市碧江区纪检监察机关线索处置和案件查办报告办法(试行)》等制度,从主业主责、作风建设、教育培训、监督管理、考核奖惩、任免交流、责任追究等方面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管理分解细化,形成了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浓厚氛围。狠抓制度执行,不定期对纪检干部履职情况、工作作风开展明察暗访,对涉及纪检干部的问题线索进行核查,发现苗头及时提醒、触犯纪律及时处理,保持纪检监察队伍纯洁性。(碧江区纪委  杨代华)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