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纪检监察干部当好“三个表率”

时间:2016-12-02 10:39:27 点击:

近日,沿河自治县纪委监察局组织委局机关干部对《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开展讨论交流,要求当好“三个表率”,严格执纪抓监督,推动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在全县落地生根、形成常态。

当好遵纪守规的表率。纪检干部要带头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牢固树立执纪者更要自觉守纪、监督者更要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带头弘扬党的优良作风,自觉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以谨慎之心对待权力,以淡泊之心对待名利,以警惕之心对待诱惑。严格自律、防微杜渐,管住小事小节,守住底线红线,管好亲友,树好家风,防止权力被朋友借用、被亲人利用、被身边人使用,做廉洁齐家的表率,真正做到一身正气、一尘不染。

当好敢于担当的表率。处理好“树木”和“森林”的关系,准确把握和运用“四种形态”,既抓早抓小抓苗头,又把正风反腐的利剑高举起来、重落下去,对违反党章党规党纪的行为扭住不放、一抓到底,不怕得罪人,不当和事佬;刚正不阿、秉公执纪,不拿纪律送人情、搞交易,不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坚决为党守住党规党纪这道防线。

当好爱岗敬业的表率。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工作力求“严、深、细、实”,讲担当、转作风、抓落实,坚持一流标准,追求一流业绩,以极端负责的精神确保工作零失误、零差错。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对待工作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完成任务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切实把安排转化为行动、把行动转化为实效。发扬吃苦耐劳的奉献精神,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埋头苦干、忘我工作,在奉献中实现纪检监察干部的人生价值。(任  涛)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