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区纪委通报1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时间:2016-07-18 10:24:37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和市委十项规定精神,进一步严明纪律,加强警示教育,严防“四风”问题反弹,近日,万山区纪委对查处的1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

1.铜仁市公安局万山分局党委委员、万山区交警大队大队长尹向东违规发放福利、收受礼金问题。2013年至2015年春节前夕,尹向东组织班子成员及财务人员召开会议研究,决定将交警大队以桥城公司名义经营所得利润27.89万元作为春节福利费发给干警、协警和工勤人员。2012年、2013年春节前,尹向东先后两次收受他人礼金0.5万元。2015年12月31日,万山区纪委给予尹向东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违纪资金上交国库。

2.万山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局原局长李代斌违规接受服务对象安排旅游的问题。2014年5月28日至2014年6月1日,李代斌接受铜仁九洲医院(万山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定点机构)原院长李升财安排到湖北荆门旅游,其参观武当山、三峡大坝等旅游景点期间的门票、住宿、生活、交通等费用均由铜仁九洲医院支付。2015年8月31日,万山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张吉刚就有关问题找其谈话,其对此问题矢口否认。2016年7月1日,经区委主要领导同意,万山区纪委监察局给予李代斌党内警告处分。

3.万山区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原校长罗洪来违规发放福利、送礼金问题。2013年至2014年,万山区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套取驾校资金,私设“小金库”,以过节等名义为职校职工发放福利费65000元。2012年、2013年春节前,罗洪来先后两次向他人送礼金,共0.5万元。2016年4月20日,万山区监察局给予罗洪来行政警告处分。

4.大坪乡副科级干部代进与大坪乡计生协会专职副会长张才新违规发放福利问题。2012年底,代进与张才新(2009年2月至2015年6月兼任计生办财务)从2012年计生办公经费中列支,给8名计生干部发放下村补贴4000元。2016年4月20日,万山区纪委将此违规违纪行为与其他违规违纪行为合并处理,分别给予代进、张才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5.下溪乡原党委委员、副乡长蒋杰违规组织公款消费问题。2015年4月,下溪乡计生办迎接省计划生育工作半年检查结束后,经请示蒋杰(2015年1月至2015年5月分管下溪乡计划生育工作)同意,下溪乡计生办全体干部11人和蒋杰用公款在铜仁市碧江区金滩湘西部落聚餐吃饭,随后到铜仁某KTV唱歌、宵夜、住宿、早餐,共计消费2607元。2016年6月7日,万山区监察局给予蒋杰行政警告处分。

6.下溪乡党委委员、副乡长徐启刚违规组织公款消费问题。2014年10月,省计划生育工作年终检查结束一个星期后,徐启刚(2013年1月至2015年1月分管下溪乡计划生育工作)组织下溪乡计生办干部职工共14人到铜仁行大田自助烧烤店聚餐,随后到铜仁某KTV唱歌、宵夜、住宿、早餐、购买烟酒,共计消费2396元。2016年6月7日,万山区监察局给予徐启刚行政警告处分。

7.铜仁市交通学校办公室工作人员徐建设违规使用公车问题。2016年2月1日,徐建设违规使用单位公车。万山区纪委监察局于2016年2月29日对徐建设进行了诫勉谈话。

8.铜仁市城市管理局万山分局工人张青柱违规使用公车问题。2015年12月31日,张青柱违规使用单位公车。万山区纪委监察局于2016年2月29日对张青柱进行了诫勉谈话。

9.高楼坪乡龙田村桃树拓村民组组长姚绍金违规操办酒席问题。2016年3月2日,姚绍金不顾乡村干部劝阻,仍在家中违规操办“看不见房屋”的乔迁酒。2016年3月22日,万山区纪委给予姚绍金党内警告处分。

10.高楼坪乡龙田村村务监督委员会委员龙国林违规操办酒席问题。2016年3月4日,龙国林不顾乡纪委和分管领导多次打招呼,仍在其家中违规操办乔迁酒宴。2016年5月27日,高楼坪侗族乡党委给予龙国林党内警告处分。

11.铜仁市城市管理局万山分局协管驾驶员陈宽违规使用公车问题。2015年11月陈宽多次利用下班时间驾驶公车从万山到铜仁。2016年4月11日,铜仁市城市管理局万山分局对陈宽作辞退处理并扣发当月工资的10%。

通报指出,11起典型案例中的党员干部,置中央三令五申于不顾,在党的十八大后、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市委十项规定出台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后、三严三实后,仍然我行我素,是典型的顶风违纪行为,受到严肃处理。广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从上述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

通报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务必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宣传贯彻落实《廉洁自律准则》《党纪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把纪律和规矩挺起来、立起来,突出抓早抓小,强化日常管理监督,坚决维护党纪党规的严肃性。

通报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法律前面,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密切注意“四风”新动向、新表现,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敢于担当,加强监督检查,从严执纪问责,对不收手不知止、顶风违纪的有多少就处理多少,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不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坚决防止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进一步铸就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全区脱贫攻坚、同步小康、“两个转型”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万山区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