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质监局召开廉政专题党课

时间:2016-09-19 11:27:48 点击:

9月13日下午,市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喜林为全局干部职工讲了一堂主题为《牢筑思想防线,自觉增强“免疫力”》的廉政专题党课。局领导安宗乾、孙林、强自高、谭军,及局机关各科室部门全体干部职工、“两所”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廉政专题党课上,朱喜林以中国共产党反腐败经历的历史阶段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为核心内容,通过分析中国共产党反腐的背景、意义,说明了中央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他指出,一是正确认识当前反腐倡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保持清醒头脑,筑牢拒腐防变防线;二是准确把握党的纪律规矩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增强守纪律讲规矩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同时还要求局纪检监察室加强《廉政准则》贯彻落实,建立反腐倡廉的长效机制,使干部职工充分认识新《准则》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制度利器。

最后,朱喜林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加强“知”与“行”结合、要加强“自律”与“他律”结合、要“勤小物,治其微”,将党风廉政建设相关条例主动学深学透、入脑入心,自觉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严格守住道德高线和行为底线,特别是在工作中,要严格用制度约束权利,守住心、管住手,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风气和氛围。

会上,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孙林还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市纪委关于中秋国庆期间的相关纪律要求和市直机关工委《关于中秋国庆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通过这堂廉政党课,全局干部职工接受了一次具有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的党性党纪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将积极主动、履职担责,增强纪律意识,自觉接受监督。(铜仁市质监局)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