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县纪委书记:学习《准则》《条例》
自觉遵循道德高线 坚决守住纪律底线
时间:2016-05-27 10:52:46 点击:

要认真学习《准则》《条例》两项法规,自觉遵循道德高线,坚决守住纪律底线。正确处理政商关系,做到“亲”“清”,要交往有道、进退有界,把握好公私界限,决不能“越界”,决不能做商人利益的“代言人”和“保护伞”;要正确处理亲朋关系,带头树立良好家风,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在管好自己的同时,严格要求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要正确处理干群关系,感情上与群众“心连心”,工作中与群众“面对面”,为群众办事“实打实”,向群众宣传“情牵情”。

党员领导干部要处理好“为官不易”与“不辜负组织信任培养”的关系,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要处理好“遵章守纪”与“干事创业”的关系,确保干成事、不出事;要处理好“关心爱护干部职工”与“会关心爱护干部职工”的关系,坚守“严管就是厚爱”的原则;要处理好“党委(党组)落实主体责任”与“支持纪委(纪检组)履行监督责任”的关系,党委(党组)既要“挂帅”,又要“出征”,纪委(纪检组)既要“术业有专攻”,又要“种好责任田”。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纪检监察机关要提倡支持干事者,保护改革者,追究诬告者,惩处腐败者。党员领导干部要认清反腐形势、强化责任担当,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既要干事,又要干净,为加快“大美德江”建设贡献自己应尽的力量。

  ——摘自德江县委常委、县纪书记鲁文俊在县委党校2016年春季科干班、中青班学员“廉政党课”上的讲话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