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三早”功夫 实践“四种形态”

时间:2016-06-20 15:38:14 点击:

今年以来,万山纪委把纪律挺在前面,立足早提醒、早教育、早纠正,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党员干部常常“咬耳扯袖”、时时“警钟长鸣”、频频“红脸出汗”,不断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免疫力”。

“咬耳扯袖”早提醒

“端午将至,寄语同志:佳节品粽清廉香,八项规定切莫忘,公车公款勿要想,值班守纪站好岗,平安快乐过端阳!”端午节前,万山区党员领导干部陆续收到纪委发送的廉政短信。

节前提醒已成为常态,万山区在每个节假日到来之前,均会早安排、早部署,以下发文件、召开会议、发送短信等方式,重申纪律要求,再次对党员干部进行“咬耳扯袖”,提醒党员干部要严格落实有关纪律和要求,自觉遵守纪律和规矩,不碰纪律“红线”。

“每个节日都会收到这样言简意赅的廉政短信,及时提醒我们要讲规矩、守纪律,这字里行间都充满着真诚的提醒和温馨的关爱。”万山区住建局局长李红旗展示手机中的短信深有感触的说。

“警钟长鸣”早教育

“领导干部要把党章党规党纪深刻印在心坎上、脑海里,要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树立清正廉洁的领导干部形象。”万山区委常委、纪委书记袁继鸿在新提拔重用科级干部培训班上提出要求。

在全区范围内深入开展“学党章学准则学条例”专题学习教育活动,针对不同岗位、对象开展廉政培训和警示教育,在精准式、经常性的教育引导中不断加强党员干部的纪律和规矩意识。

“纪检组长领我们重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学习新修订的《准则》和《条例》、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让我们心中有戒、心存敬畏。”万山区交通局办公室主任蒲锐在培训会后如是说。

“红脸出汗”早纠正

“今天找你约谈,请你如实向组织说明,群众反映你接受服务对象礼金的这一问题,不要虚构或隐瞒事实。”万山区约谈小组对万山区公安局交警大队一干部开展约谈工作。

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抓早抓小,对出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干部及时约谈提醒。以问题为导向,真刀真枪敢于拉下脸“挑刺”,使其未触底线先受警醒。

“开展约谈工作,主要是从保护干部、关心干部、挽救干部的角度出发,对你进行教育、警醒,希望你能从中有所反思、有所触动……”

在谈话中注重让干部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关爱和温暖,使干部从内心接受组织的提醒和帮助,把唤醒贯穿始终,帮助干部认识错误、改正错误,达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目的。(万山区纪委  万勐垚)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