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召开县委常委会集中学习落实“两个责任”推进干部约谈常态化文件精神

时间:2016-06-23 09:53:43 点击:

近日,江口县委组织召开县委常委会,集中学习省委办公厅《关于深入落实“两个责任”推进干部约谈常态化指导意见的通知》的文件精神。

该县县委书记袁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杜奎对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入落实“两个责任”推进干部约谈常态化的指导意见的通知》进行领学。杜奎从落实“两个责任”推进干部约谈常态化的目的、原则、形式及程序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在家县委中心学习组全体成员和部分乡镇(街道)、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悟和把握省委办公厅《关于深入落实“两个责任”推进干部约谈常态化的指导意见》的政治意义和政治导向。牢固树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渎职”的意识,把该担的责任担起来。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严管就是真爱,管在平时、严在平时,抓早抓小。要始终把“两个责任”扛在肩上,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始终把严肃问责作为从严治党的常态。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在干事上敢于担当,在管人上敢于担当。党委(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既要“挂帅”又要“出征”,真正负好总责、带头履职。要推进干部约谈常态化,把“两个责任”传导到基层,促使党员领导干部感受到纪律真正严起来、立起来。

会议强调,约谈作为一项常态化举措,要层层传导压力,推动“两个责任”深入落实。要把落实“两个责任”推进干部约谈常态化,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要与“县乡换届”工作结合起来,坚决抵制和杜绝买官卖官、跑官要官、说情打招呼等不正之风,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全县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要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明确自己承担的责任,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党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责任,既要抓好个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同时也要抓好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要零容忍严惩腐败,县纪委和各乡镇纪委要切实转变思想观念,转移工作重心,聚焦案件查办,坚持有案必查,有贪必肃。要全覆盖严格追责,把担负“两个责任”纳入追责范围,严格实行“一案双查”,真正维护和发挥“两个责任”的权威性、实效性。(江口县纪委  向前)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