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议

时间:2016-08-22 16:42:07 点击:

8月18日,江口县巡察工作动员会议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一系列新精神、新要求,对启动该县巡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该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杜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剑主持。

杜奎强调,开展巡察工作是中央继巡视工作之后,在管党治党方面作出的又一重大战略举措,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实现党内监督全覆盖的重要途径,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部署上来,切实提高对巡察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

杜奎要求,要准确把握该县巡察工作的基本原则、主要任务,借鉴中央、省委巡视和市委巡察工作经验,聚焦主责主业,紧扣“六大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四个着力”,努力实现巡察机构队伍专业化、巡察组织实施科学化、巡察工作方法多样化、巡察聚焦问题精准化。从8月19日开始,县委2个巡察组利用3个月时间,完成对4个县直单位的巡察工作。全体巡察干部要振奋精神、坚定信心,扛起责任,扎扎实实把县委巡察工作开展好,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江口的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随后,杨剑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四点:一要规范有序。巡察办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树立服务意识,保证巡察工作有序开展;二要聚焦责任。巡察组要严格按照巡察内容规范严谨开展巡察,围绕“四个着力”上下功夫推动解决问题,作好纪律表率;三要敢于巡察,善于巡察,坚持原则,对巡察人员违反规定,及时调查,做到从严从重从快处理;四要积极配合。被巡察单位要坚决贯彻县委巡察工作部署,服从巡察组的要求和安排,自觉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健全完善体制机制,认真解决存在问题。

会议还对全体参会人员就《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共江口县委巡察工作操作规程(试行)》进行了巡察业务培训。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全体成员,县纪委派驻纪工委书记(监察局局长)、县直各部门派驻纪检组长、专职纪检员、监察室主任、乡镇纪委书记、副书记共80余人参加会议。(江口县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