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桃:突出针对性 7月约谈超700人

时间:2016-08-23 08:58:37 点击:

为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松桃自治县针对不同对象,充分发挥常态化约谈的预防、提醒、教育、警示作用,真正把纪律挺起来。

突出预防开展提醒谈话。对新提拔任用、交流任职的,重要部门、关键岗位、廉政风险点较高岗位的,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但未造成影响的等10种情形,进行预防提醒谈话。

突出示警开展询问约谈。开展询问示警约谈的情形有7种,包括在日程监管、信访举报、巡视巡察中了解掌握存在明显苗头性问题需要询问的,本单位本部门存在损害群众利益行为造成不良影响的,本单位本部门干部出现1起以上违纪行为被立案的等。

突出纠错开展诫勉约谈。开展纠错诫勉约谈的情形有16种,包括被批评教育的,纠正“四风”问题不力的,未按要求履行“一岗双责”及履职不力的等。

突出问责开展处分约谈。出现违反党的纪律的,不按规定报告或不如实报告个人重大事项的,本单位本部门出现重大违纪行为被立案调查的等12种情形,必须进行问责处分约谈。

7月该县共约谈709人,其中科级干部503人,党员干部对纪律的敬畏意识得到不断增强。(松桃自治县纪委  秦榜江)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