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三举措”抓好《问责条例》学习宣传

时间:2016-08-23 18:02:35 点击:

自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后,碧江区纪委立即跟进,三举措做好《问责条例》学习贯彻工作,确保《问责条例》学习教育成效明显、落地生根、贯彻得力。

突出重点,丰富载体,拓深学习宣传教育领域。一是抓好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学习教育,将《条例》的学习宣传与“两学一做” 、全面从严治党充分结合,增强学习的系统性、协调性、实效性。二是抓好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带头辅导、带头交流,把《条例》列入学习培训计划,全面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内涵要义。三是抓好纪检监察干部的学习教育。要求纪检干部率先学习,全面掌握,以《条例》的精神实质科学有效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四是组织“四个一”系列活动。通过举办一期学习讲座、开展一次专题宣讲、组织一次知识测试、进行一次自我对照,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强化执行,严肃问责,确保《条例》落地生根。一是坚持贯彻“两个责任”,对履行责任不力的坚决按照《条例》规定进行问责,着力推动“两个责任”落实。二是针对腐败易发领域,拟制订具体的问责办法,践行“四种形态”,综合运用纪律处分等方式,层层传导压力,倒逼责任落实。三是针对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加大监督、督查、督促,促使职能部门履职尽责。

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推进《条例》贯彻落实。由区纪委牵头抓总,负责组织协调各单位做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切实维护党规党纪的权威性。(碧江区纪委 罗颖)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