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首轮巡察已全部进驻

时间:2016-08-29 09:38:46 点击:

2016年8月,石阡县巡察工作全面启动,全县首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后,5个巡察组纷纷进驻被巡察单位,发布了巡察通知,张贴了巡察工作预告,并先后组织召开了巡察工作动员会和民主测评会。

今年,石阡县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及省委、市委有关巡视巡察规定,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及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紧扣“一个中心”、 “两个责任”、 “三个重点”、 “四个着力”和“六项纪律”,进一步明确政治巡察定位,将各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在十八大以来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情况、贯彻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干部作风建设和查纠“四风”情况、拔任用干部情况等四个方面内容纳入巡察重点,并派出5个巡察组通过“准备、进驻、总结”三个阶段,采取“张贴巡察预告、召开动员会议、组织民主测评、召开座谈会、走访调查情况、受理信访举报、查阅相关资料、列席相关会议、开展实地考察”等方式,分三轮对县教育局、县财政局、石阡中学等15个单位开展巡察。

截止8月22日,5个巡察组已全部进驻首轮被巡察的5个单位,巡察工作办公室已全部设立,巡察工作正紧锣密鼓地进行。巡察期间,县委巡察组将开通专门的举报电话和设立专门的问题举报箱,受理信访举报。(陈绍江)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