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县:严把纪律审查“三道关口”

时间:2016-08-29 11:55:31 点击:

德江县纪委以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各项要求,聚焦监督执纪问责,突出纪律审查工作重点,把牢“三道关口”,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

 把牢高压态势这道关口。突出纪律审查工作重点,把握“三个时间节点”,围绕“三类重点人”,对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的,出重拳,下狠手,形成有力震慑,遏制腐败增量;对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放映强烈的,认真核查、及时处理,减少腐败存量;对拟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重点关注,严把提名考察廉洁关,经核实存在严重违规违纪问题的,坚持原则、果断处置,防止“带病上岗”和“带病提拔”。

把牢定性量纪这道关口。加强信访举办源头管控,规范问题线索处置,扩大函询谈话覆盖面。谈话函询内容要记录在案,放入廉政档案,对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今后查实的以欺瞒组织论处。加大核查力度,对线索具体、指向明确的,迅速组织力量直查快办,提高成案率。规范执纪审理,由以往重点审理违法犯罪问题转向聚焦违纪问题,根据时间节点、情节轻重、问题性质和认错态度等因素,准确恰当定性量纪。严格审查纪律,加大抽查力度,对违规私存线索、以案谋私、跑风漏气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加强涉案资料和款物管理,把审查安全落实到岗、责任到人,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同时,加强案件审理助辨工作,深化宣布处分决定同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强化对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

把牢法制反腐这道关口。发挥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作用,加强同司法、审计等部门在信息共享、办案协作、案情通报、案件移送等方面的协调配合,促进优质高效办案。加强对乡(镇、街道)纪委和县直派驻纪检机构纪律审查工作的领导,健全案件督办、指导机制,推动基层纪律审查工作有序开展。(德江县纪委   杨旭琴)

扫码分享